惊闻教育部王旭明:(上学)就好比逛市场买东西

2006-03-14 09:08 阅读(?)评论(0)

  今天惊闻教育部王旭明:(上学)就好比逛市场买东西,如果有钱,可以去买1万元一套的衣服;如果

没钱,就只能去小店,买100元一套的衣服穿。让人不的不佩服他的大胆,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教育部却

说出了如此言语,照此说法,我们只要给各学校明码标价,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来考虑上什么学校,我们国

家就

不要搞什么义务教育了,因为义务教育就相当于让学生在马路边乞讨,等着有钱人来施舍。那学校也不用

国家出钱了,因为虽然我没钱但也是交了个人所得税,以及在消费时交了相应税受的。如果按商业规

律,国家拿我交的钱去开学校然后标价出售我是有股份的,现在既然没给股份,那我们纳税人的钱为什

么要投入到教育上去???让有钱人自己办就是了。教育一个关乎我中华民族兴盛成败的根本事业,能

是一个市场经济就能囊括的吗?现在都讲究和国外接轨,看看他们市场经济国家是如何对待教育的,哈

佛没钱的都是提供全额奖学金的。为什么我们的市场经济就变成了富人经济呢????我不懂别的,我

只知道,穿旧衣服,我们还是可以建设国家,但如果我们不受教育,我们必将被淘汰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