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3篇

个人描述

"信"想到的

2008-07-25 16:10 阅读(?)评论(0)

昨天说到了"信" ,不由让我想起了"家书",也叫信  ,以前上学的时候信是从来没离开过我的.记得,上初中时流行笔友,广播里,报纸上很多笔友,大家通过信来传递一种友谊,一种牵挂. 上大学了,离开了温暖的家,独自一人出行千里,最高兴的事就是每天去校门口报箱拿信,看着一封封信心理就有了依靠,有同学来的,有家人来的.拿回来给同学带到宿舍,看他们笑的摸样就知道什么是幸福.

现在老了,科技也发达了,电话处处通了,再也不用为找不到电话发愁了,可信却没了,偶尔收到朋友的祝福也是来自硬邦邦的电子邮件,完全看不到朋友那一手漂亮的钢笔书法。现在信的方式很多,邮件是信,短信也是信,可短信差不多是和垃圾相提并论了,每天手机想个不停,却都是买海景房的,昨天收到一个买别墅的“朋友你想在二环边拥有别墅吗?”我告诉他,我从没想过,假如想过,那也只是想想。

第一次收到这么一个短信“农行卡号 122333333333 ***”我很天真很可爱,怕人家有急事弄错,我回了个短信“朋友,你发错了”。后来人家告诉我,那是骗子的短信。这年头骗子很多吗?我也不知道,我只知道,人是不能去欺骗别人的,因为世间是有因果的,多做好事,你睡的香多长肉,每看到瘦骨伶仃的人,我常忍不住问他:“你晚上能睡着不”.又扯远了.就这样了.

 

 

 

懒婆婆
    我以前是经常写信的人.写信的习惯可以追溯到以前上小学时,在课堂上传纸条的年代.在之后的很多年里,我从一张张小小的纸条,到后来几页几页的信纸.
    我习惯用这个固有的,古老的,能真实让字里行间透出感情的方式和他人沟通.这种沟通就象是细腻的面部表情,让写信的人与读信人的心情紧紧联系在一起,喜怒哀乐之间都通过每一个字符而跃然纸上.
    在电脑这么普及的时代,写信甚至变成了考验人动手能力的一个方法.是啊,敲出来的字,都会那么规整,大小一致,不会歪扭,不会因为心情好,而把那一撇甩的高高的,也不会因为心情不好而把那一竖写的重重的.就算有滴眼泪,也只能落在衣襟上,而不是在信纸上.读信的人,又怎么能感受到你的喜悦,你的悲伤呢?又怎么能与你同甘共苦,与你分担分享呢?
   我在很多年里,一直找一个对象,用我喜欢的这个方式沟通着,去酝酿,去认真的写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不被打断的让情绪一气呵成,虽然不是字字珠玑,但是写完时,也酣畅淋漓,甚至会自恋自己的文风还保持着很多年前的东西,然后寄出这个郑重的礼物,再想象着收到的人,拆开信封时,展开信纸时,会不会和我一起嘘吁,一起感叹,一起微笑……
   那该是一段多么美妙的过程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